Seminar, 學術活動

IAA Seminar 2024.3.14|黃貞燕教授 博物館如何做歷史?

【IAA Seminar 2024.3.14|黃貞燕教授 博物館如何做歷史?】
|時間:2024.3.14 (四) 10:00-12:00
|地點:HA314室,陽明交大 光復校區人社一館3F

Doing History,是博物館獨特的歷史書寫方法。博物館做為社會溝通、公共參與平台的角色,如何對蒐藏、研究、展示、教育的方法帶來新的可能性?博物館,是臺灣公民社會開展過程非常重要的工具,也是學術專業在社會立足的重要媒介。

講座僅有現場!歡迎非本所校內外人士旁聽。

▃ 講者介紹 ▃▃▃▃▃
🚩黃貞燕,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博物館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
日本国立民族学博物館「地域文化の効果的な活用モデルの構築」共同研究計畫協同研究員。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歷史臺灣》編輯委員會委員
專長領域包括博物館與地方、公共史學與博物館、無形文化資產。
代表編著《馬祖,我們的島嶼博物館》(連江縣政府文化處,2023);《博物館歷史學》(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