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2022六燃文件展:移動的六燃》2022 / 6 / 6 (一) – 7 / 20(三)

- 策展論述 -

“唯有真實回應歷史、人民的生活與當代的意義,六燃才能得到自身存在的價值。”

「移動的六燃」給出了「移動的博物館」之想像,也是 2022 年六燃文件展的命題。與其說移動是打破定點,不如說是移置自我,超越框架。是認知、思想、典範的移轉,是歷史、行動、言說的挺進。

六燃文件展將透過保溫的六燃、屹立的六燃、移動的六燃、分散式博物館四個特色分項,逐一探討永續生活、在地紋理、文資詮釋、治理策略、歷史書寫、博物館典範的六種移動,思考六燃去中心、分散式博物館的可能性。

以藝術跨域實踐、永續生活設計、智慧科技保育、田野走讀漫遊、六燃地方學講座、博物館焦點團體等行動,逐步建構六燃地方學的知識系統與六燃生博物館架構,明晰六燃文史的脈絡,揭示六燃二戰工業遺構的當代價值與定位,連結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與臺灣高科技的臍帶關係,將全球語境下的六燃生活、生命與生產之新意義帶至光亮處,給出六燃活隱喻・活博物館的文化路徑與動態系統。(撰文/策展人 賴雯淑)

關鍵字:#六燃文件展 #移動的六燃 #分散式博物館 #文化路徑 #文資詮釋 #博物館治理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 展覽製作團隊 -

六燃策展團隊

策展團隊|陽明交大六燃博物館團隊、陽明交大六燃保溫團隊
策展人|賴雯淑
展覽統籌|何平
專案助理|蔡乙慈、沈致軒
視覺設計師|吳致怡
多媒體與網頁設計|沈君怡
宣傳影片|張懿
光牆設計|邱筠穎
設備與技術|賴威漢
展場規劃施作團隊|黃聖軒、陳怡均、境衍設計事務所

藝文中心執行團隊

總製作人|洪惠冠
展覽總監|湯景光
活動場運|鄒玟珊
表演統籌|王麗娟
前台經理|歐俐廷
劇場技術|徐仲驊、李念恩


- 展覽資訊 -

展覽日期:2022 / 6 / 6 (一) – 7 / 20(三)
展出地點:交大藝文空間
延伸展場:新竹六燃 大煙囪保溫基地

開幕茶會:6 / 6(一)12:00 ﹝特別表演:黃子軒「六燃 x 新竹」新曲發表﹞
策展人導覽:6 / 6(一)13:50 ﹝主講:賴雯淑(陽明交大應藝所副教授)﹞
停車優惠:凡參加開幕相關活動或參觀展覽,均可購買本校單日計次停車$50元優惠券,每人限乙張。


- 詳細文件展作品/論文/專書內容:活隱喻・活博物館:2022六燃文件展:移動的六燃

- 六燃系列專書出版介紹:https://www.facebook.com/nycupress/posts/10160320616728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