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ICDF 2020 第三屆國際數位製造研討會:設計、藝術與科技

 

ICDF 2020 第三屆國際數位製造研討會:
設計、藝術與科技
2020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gital Fabrication:
Design, Art, and Technology

 


最新公告:

由於近期新型冠狀病毒(武漢肺炎)的影響,經謹慎考量後,研討會將會延期舉辦。更改後詳細的日程將會在往後公告,還請大家多留意官方資訊。在這期間呼籲大家多注意身體健康以及安全,謝謝。

Announcement :

Unfortunately, due to the recent impact of Novel Coronavirus Pneumonia (also known as Wuhan Pneumonia), the conference will be postponed. The detailed change of schedule will be announced in the future, please pay attention to the information on the official website. Hoping that everyone takes care of personal health and safety during this period. Thank you.


日期:2020.03.20(五) – 2020.03.22(日) (已延期)
地點:交通大學人社三館

主辦: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 NCTU IAA
合辦:國立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中華民國設計學會、 交大建築所 NCTU Graduate Institute of Architecture、國立交通大學傳播與科技學系,日本慶應義塾大學、印度理工學院 、印尼加達馬查大學。


 

前往官網

[maxbutton id=”1″]

 


 

兩年一屆的「國際數位製造研討會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Digital Fabrication (ICDF 2020)」 即將在今年 3 月 20~22 日(已延期) 於 國立交通大學 National Chiao Tung University 主辦。本屆主題為 “設計、藝術及科技”,歡迎貴系所師生運用數位製造技術之相關設計、藝術、建築等創作前來投稿。

本次 ICDF 2020 由 「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 NCTU IAA」主辦,合辦單位為國立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交大建築研究所、交大傳播與科技學系、ICT工坊、日本慶應義塾大學、印度理工學院 、印尼加達馬查大學。過去兩屆 ICDF 2016 在日本東京由慶應義塾大學主辦、ICDF 2018 由印度理工學院於海德巴拉舉辦,分別聚焦在數位製造的 IOT 以及工業 4.0 應用, 而設計、藝術、建築等創作領域在近年來也深受數位製造技術激發及影響,透過數位製造技術之助益,設計師、建築師及藝術家得以在產品、裝置、人造物中實現製作複雜精密的結構,或透過掌控數位控制機具來完成繁複長時的創作工程。

此外,設計運算的快速擴張使得創作者們得以模擬發展出可被製作的有機及富有變化的造型。從各種角度,數位製造的導入都正在形成不同創作領域的面貌與現象,因此我們期待諸位踴躍參加 ICDF 2020 及分享創作研究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