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活動分享|誰說藝術歸藝術、政治歸政治?藝術創作者們的社會關懷

|活動分享|誰說藝術歸藝術、政治歸政治?藝術創作者們的社會關懷|
轉型正義、二二八歷史、全民防衛等公共議題在一般人心目中非常嚴肅且生硬,不太容易理解。但藝術家使用不一樣的詮釋方式,降低公共議題的接觸門檻。
本場次講座邀請長期關注轉型正義、神話、民俗傳說等領域的插畫家 Asta ,分享自己如何思考及創作、轉化公共議題。
並邀請陽交大應藝所賴雯淑老師對談,共同探討藝術創作在倡議及參與公共議題的推動上,能夠扮演什麼樣的角色,以及在創作過程中經歷的轉化思考與心得分享。
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並共同思考,我們能如何用自己的力量,合作守護台灣!

|講者資訊|
講者:Asta
專職插畫家。《公民行動指南》、《積極行動指南》、《傲慢佮偏見》繪者,曾獲 2021 年 3×3 國際插畫大賽銀獎。
與談人:賴雯淑
現為陽明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所長。透過藝術實踐、研究與教學,以藝術存有學視域出發,探索藝術的議題,思考歷史、記憶與人的意義。
|活動資訊|
時間:2024/04/20(六)14:30 – 16:30,14:15 開放入場
🚩地點:紀州庵文學森林,3F 人文講堂
(100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107號)
🚩人數:上限 40 人,額滿即不開放現場報名
🚩費用:免費,
憑《積極行動指南》附件即可免費入場,一份附件限一位參加。
歡迎線上報名,現場購買書籍入場
✨《積極行動指南》線上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