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nar, 學術活動

IAA Seminar 2023.11.30|侯宗佑老師 機器人互動與AI互動中的權力關係

【IAA Seminar 2023.11.30|侯宗佑老師 機器人互動與AI互動中的權力關係】

|時間:2023.11.30 (四) 10:00-12:00
|地點:HA314室,陽明交大 光復校區人社一館3F

權力通常被定義為影響他人的能力,哲學家羅素曾指出:「權力之於社會科學,就像能量之於物理。」
儘管今日智慧代理人(包含AI代理人和機器人)的互動日益受到重視,但相關的研究仍相對缺乏,本次講座中講者將概述在人機互動領域中權力是如何無所不在,並分享講者自身的兩項研究。

講座僅有現場!歡迎非本所校內外人士旁聽


講者介紹
♦侯宗佑
Yoyo Tsung-Yu Hou

學經歷
美國康乃爾大學資訊科學博士候選人

簡介
專注於人機互動,特別是機器人互動與AI互動領域,曾在華碩與 Meta 擔任使用者經驗研究與設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