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

賀!本所跨域組 李怡萱同學錄像作品「乖女兒」 入圍第14屆義大利佛羅倫薩雙年展

本所跨域組 李怡萱同學錄像作品「乖女兒」 入圍第14屆義大利佛羅倫薩雙年展

佛羅倫斯雙年展是在歐洲議會、意大利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委員會、意大利文化部、托斯卡納大區和佛羅倫薩市的贊助下舉辦 , 本屆雙年展以「I am you」為主題,側重於個人和集體身份的概念,具有多重哲學、心理學、社會學和文化意義。入圍的藝術家藉由作品提出他們對個人和集體身份概念的解釋,並從文化、宗教和領土身份、性別身份、多重身份、流動身份進行深入探討。

展覽將於2023 年 10 月 14 日至 22 日在 Fortezza da Basso(意大利佛羅倫薩)盛大舉行!期間除了主要展覽外,還將舉辦與本屆主題相關的附屬活動、表演、研討會、會議和講座,為第14屆佛羅倫薩雙年展注入活力的藝術貢獻。

第十四屆佛羅倫薩雙年展

入圍作品:「乖女兒」

我以身為「女兒」的角色,藉由真空袋做為載體,呈現父母及社會通過語言表達對「女兒」這個角色的期待。文字作為彼此溝通工具的同時轉化為視覺符號,在可視與不可視的關係之間成為無形的束縛,並藉由逐漸被壓縮的真空袋,在肉眼可見的內、外物理空間變異中進行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