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nar, 學術活動

IAA Seminar 2023.3.9|施惟捷 藝術家 H.Om.E家計劃、NGM調查研究計劃階段成果分享

IAA Seminar 2023.3.9|施惟捷 藝術家 H.Om.E家計劃、NGM調查研究計劃階段成果分享】

|時間:2023.3.9 (四) 10:00-12:00

|地點:HA314室,陽明交大 光復校區人社一館3F

本次講座將分享最近兩項計劃的形成與研究過程,最後將和現場參與者討論交換意見。

♦H.Om.E Project代表遺產(Heritage)、Om 和(地球建築)Earthship,中間的字母 Om 象徵著梵文單詞  Ōṃ,字母 E 表示將地球建築融入設計的目標。 該項目的主要目標是:

1) 通過促進馬普切、泰雅和西藏文化在數據層面與當代藝術和科學機構的合作,賦予他們權力。
2) 研究全球和跨學科藝術項目如何協同工作,以及該網絡如何使項目中的每個少數民族文化受益。
3) 創作跨學科的藝術作品,包括天文學、紡織和建築。 其目的是創造一種和諧的敘事,融合古老和現代的視角,承認古老和現代技術之間的互補關係,並將這些不同的學科融合成一個統一的故事。

目前,該研究項目正在進行中,本文概述了其當前的實地工作以及將編織建築生成為概念雕塑的嘗試。

 

♦「Non-governmental Matters」是一個研究計劃也是一份出版品,在歐洲和亞洲的跨學科獨立藝術團體組織者被邀請分享他們的觀點,尋求在一個特定的藝術家網絡內重塑、想像一個協作的、可持續的產業或是平臺:「什麼是機器?」以在現有學術系統之外支持藝術家。

講座僅有現場!歡迎非本所校內外人士旁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