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從等高線開始】台灣創意科技教育的批判教育 線上工作坊

Processing Foundation 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創意科技教育基金會,特別關注科技素養、資源不平等與在地化教育的議題。
【從等高線開始:台灣創意科技教育的批判教育學】是一個教學實踐計畫,希望透過國際資源為新竹尖石國中等偏鄉學校引進多元且豐富的創意科技教育。

【招募參與者】

計畫共分為兩個部分,首先,我們會舉辦一個為期五周的線上工作坊,工作坊裡我們會分享發起人過去在新竹尖石國中數位媒體創作社擔任社團老師的經驗,並透過不同的文本閱讀、主題討論,與參與者們一同再設計不同的創意科技教學方法,反思我們自身學習科技的經驗,並帶入反殖民、交織性研究、批判教育學等學理作為參照。工作坊後半會讓參與者提案、試教,並邀請外部講師進行意見回饋,最終希望邀請參與者們前往尖石國中數位媒體創作社實踐教學計畫,詳細教學實踐方案商討中。

 

活動時間從台灣時間07/19 開始,每週二、五的早上 9:00 ~ 11:00。共五週、十次的聚會。

✨起訖日期:2022/07/19 <———–> 2022/08/19

✨進行方式:全程皆以線上、遠距的方式進行,工作坊使用zoom,資料集散地與社群聯繫在Discord,線上文件展是分享則是透過Notion管理。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iFUu4AQo5thCiSS2A

報名完成後會透過email寄發Discord伺服器連結。

若對以上任何內容有問題,歡迎來信至 munusshih@newschool 或 yenchinglu.hs09@ny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