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書之參贊與超越:藝術家的書》展覽 2021/12/2-12/24

【書之參贊與超越:藝術家的書】已於12/02 在陽明校區盛大開幕,感謝大家前來共襄盛舉!
為了回應平日上班無法前來看展的朋友與愛好者,此次展覽特別開放假日參觀!
想一探藝術家如何透過想像變異,跟書一起出走,打開創造性的世界嗎?
想一探「藝術家的書」如何跟觀者一同走入異托邦嗎?

不要猶豫~快把看展活動提上行程!
不要跑錯~是在陽明校區的藝空間!

展覽日期・ 2021/12/02~12/24
展覽地點・陽明交通大學藝文中心 陽明校區藝空間/知行樓一樓(公車@實驗大樓下車)
開放時間・每日9:00-17:00(含週末六、日兩天)
展覽網站:https://artistbooks.web.nycu.edu.tw/


✸ 邀請您參與這場獨特的創作書・藝術・思想交鋒會 ✸

由國立陽明交通大學應用藝術研究所丶視覺文化研究所丶藝文中心 (陽明校區) 聯合策劃的「藝術家的書」聯展,邀請了應用藝術研究所師生、校友與國內外多名藝術家參展。四十餘件作品,包括馬塞爾·杜象的作品〈給予〉(Étant donnés)手稿資料夾之複製品,展現各種材料、技法、形式、品味與想法,是物質、概念、身體感官的交纏物件。藝術家經由媒材丶藝術手法丶哲學思辨,挑戰對書慣有的想法,給出多重樣態的「藝術家的書」。

「藝術家的書」(Artist’s Books) 之系列課程、創作與展覽,在交大校區已有十年的底藴,開枝散葉成果豐沛,是另一種藝術跨域的典範與創新能量。本次展覽除了各種動、靜態「藝術家的書」作品外,還有自製的作書工具、西方書籍裝幀寶典一起展出。開幕活動將有深入淺出的導覽,座談會也邀請到六位精湛的藝術家、詩人、學者、藝評家、策展人進行對談,內容精彩可期!


聯合策展人:應用藝術研究所 賴雯淑副教授 、視覺文化研究所所長兼陽明校區藝文中心主任 勞俊維副教授、國際繪本作家/藝術家 江坤森老師。
展期:12/2-12/24 ;開館時間: 9:00-17:00
開幕茶會時間:
日期: 12/2(四)
時間:中午12:00 報到/茶點・交流;下午12:30 開幕・導覽活動
地點:112台北市北投區立農街二段155號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陽明校區知行樓一樓 藝空間(校內接駁車@實驗大樓)


「越界叛逃—藝術家・書」座談會
日期: 12/2(四)
時間:下午 13:40 -16:00
地點:陽明校區知行樓 2樓201教室
主持人:賴雯淑・勞維俊・王柏偉
與談人:
詩人・王小苗
藝術家・ 張紋瑄
插畫家 / 設計師・陳姝里
插畫家 / 繪本作家・ 三木森
藝術家書籍文獻庫 營運總監暨空間策展人・蔡胤勤
台北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 助理教授・朱盈樺


聯絡人: 梁佑謙先生 0908-251-852;e-mail:sy2es946305@gmail.com
報名出席:https://forms.gle/NkH369HFTsoR3Nr57
展覽網站:https://artistbooks.web.nycu.edu.tw/
防疫提醒:配合政府防疫規定,請配戴口罩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