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講座】設計中的批判、推測、幻想與虛構

設計中的批判、推測、幻想與虛構

國立陽明交通大學 跨領域設計與創新科技學程 講座
設計中的批判、推測、幻想與虛構#何樵暐
|| 演講時間:11/18(四) 19:00-21:00
(報到時間為:18:30-19:00)

📍講者簡歷
互動設計和新媒體實踐者。大學於紐約市立大學Hunter學院主修抽象藝術,研究所畢業於ArtCenter College of Design – Media Design Practices。2016年成立Digital Medicine Lab 獨立設計工作室,專注於創意編程(Creative Coding)以及推測設計(Speculative Design)的相關研究、教學與創作。DML以商業設計、新媒體創作以及設計教育為三角核心,並藉由獨立出版與教學等跨領域的推廣來達到文化影響以及社會改變。在此之前他曾服務於IDEO Shanghai、Palo Alto以及BenQ Lifestyle Design Center。目前除了工作室的營運,同時也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兼任設計教職。
📍演講簡介
本分享將以批判設計(Critical Design)、推測設計(Speculative Design)以及設幻設計(Design Fiction)為核心,探索設計實踐伴隨著社會演化所衍生的另類定義。內容將介紹相關領域之核心概念,並以座落於現實與虛構之間的作品範例,進一步探索設計如何作為一種探針,就社會、文化、科技等領域裡的不同議題進行剖析與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