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nar, 學術活動

【109下專題講座|農村裡的斜槓藝術節——美濃黃蝶祭 】

時間:週四上午 THU. 10:00-12:00

地點:IAA R315, 3F, HA Building 1 / 陽明交大 光復校區 人社一館三樓


▃ 講題簡介 ▃▃▃▃▃

藝術/環境/生態/教育/社區發展/客家文化,各種斜槓,各種議題面向,這是一個在農村田野裡長出來的草根藝文活動,與1992年開始的美濃反水庫運動之發展息息相關,承襲 了社會運動的血脈,她是如何在變化劇烈的農村裡存活下來呢?

▃ 講者 ▃▃▃▃▃劉逸姿

屏東客家人,於 2007 年落腳美濃,嘗試以藝術為方法打開各種可能的社區工作者,策劃過一些展覽、編輯了幾份刊物、執行過大小計畫,但最投入的事情是長期擔任流浪之歌音樂節志工、美濃黃蝶祭藝術總監。2014 年開始主要策劃美濃黃蝶祭,隔年完成高師大跨領域藝術研究所碩士學位,長期耕耘農村藝文,希望讓農村裡長出來的文化行動,走向更大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