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nar, 學術活動

109下專題講座|策展當代-人、敘事空間,與世界建構

時間:週四上午 THU. 10:00-12:00

地點:IAA R315, 3F, HA Building 1 / 陽明交大 光復校區 人社一館三樓

內容概要 ▃▃▃▃▃

本講座將分享策展與當代文化與生活的雙向關聯,以曾策劃過的展覽與相關展覽研究為例,說明當代博物館/文化機構的策展文化,以及從(多元)文化中長成的展策,點滴勾勒出文化在策展中的樣貌。本講座將從田野調查、內容轉譯、關注觀眾,與敘事設計等面向,逐步說明當代博物館策展的關注與幾種取徑。

 

▃ 講者 ▃▃▃▃▃施承毅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經營學系助理教授

熱愛整合博物館學、空間學、設計研發等領域,為結合研究與實務實踐,重視跨領域團隊溝通、合作,一起與博物館/文化機構發展適合當代之策略與呈現,實踐包含內容研發、展覽策劃、敘事設計、空間計畫等,近十餘年,積極與各類專業人士與團體合作,曾於英國、荷蘭、印度、 中國、美國等地執行專案,投入不同規模與主題的展覽與博物館策劃,參與文化資產、文化創意、設計工藝、友善平權、原住民文化等領域相關專案。熱愛與博物館一同傳遞有意義的訊息,成為文化傳承與創新的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