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獎

賀!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3項計劃列入交通大學「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SDGs)」項目!

✸交大以智慧科技、藝術介入社會、人文批判三軸並進,為「新竹六燃博物館」開創文化資產保存與活化的世界典範

✸ 記憶.技藝.再現:應藝所承接交大「西田社布袋戲文物典藏與研究發展計劃」

https://sdg.nctu.edu.tw/?p=3541

✸ 交大應藝所「雙城.聲繡」計畫運用藝術、科技創作 敘述地方歷史

https://sdg.nctu.edu.tw/?p=3505


✸ 「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 in NCTU」簡介:

為了追求一個「更美好、更永續的環境」,本校在培養學生的基本素養與核心能力的同時,也積極幫助學生建立「永續發展的思維」,期盼能帶領師生走出校園,實踐社會與國際責任。本校實施高等教育深耕計畫,內容包含智慧物聯人才增能計畫、永續塹城在地創造計畫、共享教育計畫(MOOCs平台)……等,此外,各單位也努力推動永續發展,如:交大的交大於2018年與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 TAISE)共同簽署永續發展合作意向書、交大推動的六燃「新竹生博物館」、「西田社布袋戲文物典藏與研究發展計劃」、「雙城•聲繡」計畫、交通大學與台積電共創「台積電交大能源教育館」、偏鄉數位教學、參與「中東盃太陽能十項全能綠建築競賽」等,期盼能為社會能源轉型、環境保護與永續經營貢獻己力,也具體實踐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
更多交大於永續發展的成果請點閱SDGs分項成果或各學院成果。

✸ SDGs分項成果:

✸ 各學院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