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2019 TAxT 桃園科技藝術節:奇觀藝想-科技的藝術想像力

【奇觀藝想: 2019 TAxT桃園科技藝術節 】

展覽地點:桃園展演中心 (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188號 )
開放時間:2019/10/15 ~ 2019/11/03,每週二到週日 09:00 ~ 17:00,每週一休館
免費參觀,歡迎十人以上團體、學校預約導覽

 


 

「2019桃園科技藝術節」以「奇觀」作為展覽主軸,透過「奇觀機械」、「奇觀數位」、「奇觀生活」、「奇觀表演」4個展區,旨在挖掘出當代藝術在科技範疇中的無限可能與多元發展,帶領大眾一同探索這個充滿奇觀的未來。此次集結來自台灣、日本、中國、馬來西亞、澳門、法國、澳洲等17組新媒體數位藝術作品,並包含數位演出、工作坊、分享會、跨校工作營等精彩內容,將科技藝術的影響力帶入生活,藉由多元化的活動帶給生活全新體驗。

官網:https://www.taxt.tw/

FB:https://www.facebook.com/TAxT.Festival


 

參展作品

《Signal Processing,遺跡》創作者: 許宜蓁

 

光碟機,是數位時代裡的類比遺跡,視過去媒體為已死媒體的物質,經再造調製分配,透過電子線路間的流動傳輸,試圖討論『物質文化』的新定義。面對桃園舊城區與鄉村社區如何再造與不被現代建設抹滅覆蓋,舊城的零碎式記憶如何形成連動?讓議題發生形成迴響被看見?作品以數據扮演一種,了解外在媒體或網路社群需求的媒介,透過數據廣泛的運用,與滲透到各個生活面向之中,轉換至裝置的動態驅動,試圖以寄生數據的方式,講述乘載新舊城間的記憶。數據驅動文化的發生,使數據寄生在這些微型社區之中,如何以藝術再現新與舊、城與鄉發展的共存,透過編碼與數據化,由虛轉實,重塑其位置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