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術活動

演講分享|台灣設計周 前沿設計研究國際論壇「超越像素」:實體媒介與人機互動之對話

前沿設計研究國際論壇「超越像素」:實體媒介與人機互動之對話

台灣設計周的前沿設計研究國際論壇於12月2日舉行,其中一場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副主任,人機互動大師石井裕(Hiroshi Ishii)教授演講「超越像素:為人類表達、溝通和設計而發明實體媒體(Beyond Pixels: Inventing Tangible Media for Human Expression, Communication and Design)」。
他分享了在實體媒介領域的創新與實踐,探討了人機互動的本質與未來。他認為,人機互動不應該只侷限於像素化的螢幕,而是要利用實體媒體來豐富人類的情感,創造更有意義的互動經驗。
本所許峻誠教授、香港中文大學社會科學院趙志裕院長與林家樑博士分別擔任與談人與主持人,與石井裕教授進行精采的對話與交流。

演講影片:點擊前往
前導文章:願景驅動的造山者 – TDRI專訪實體媒體之父石井裕教授(文章連結
主辦單位:台灣設計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