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nar, 學術活動

IAA Seminar 2023.12.7|林怡萱老師 科學中心與科學博物館策展

【IAA Seminar 2023.12.7|林怡萱老師 科學中心與科學博物館策展】

|時間:2023.12.7 (四) 10:00-12:00
|地點:HA314室,陽明交大 光復校區人社一館3F

科學類型的博物館在展覽的發展過程中,經歷了甚麼樣的趨勢與轉變?在以科學為主題的策展實務中,有哪些不同的觀點與技術,正在影響科學類型的博物館?
這次的分享中將以國際案例及講者在科學博物館中工作實務案例,分享轉變中的科學博物館/科學中心。

講座僅有現場!歡迎非本所校內外人士旁聽


講者介紹
♦林怡萱

學經歷
畢業於東海建築研究所
目前為台大土木系電腦輔助工程組博士候選人
任職於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擔任展覽組主任與跨域策展小組組長
負責館內創新專案的執行與展覽的策畫

簡介
主要研究的方向為工程創新教育與設計思考,專題作品「wakey wakey」以實體玩偶結合App互動平台,獲得臺大創新獎銀賞,並發表于資訊工程科學之人機互動領域(Human-Computer Interaction)知名國際研討會(2017CSC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