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

活動分享|2023台灣藺草創作獎暨設計工作營

2023台灣藺草創作獎暨設計工作營

台灣藺草學會開辦藺編工藝設計競賽至今已邁入第十一屆,一直致力於推動傳統藺編工藝的青銀共創,並致力於「手感體驗」、「延續傳統」、「創新設計」等目標的發展。

今年的比賽主題為「綠色藺草.生活更好」,以呼應全球永續發展的課題!

希望參賽者能運用木、竹、皮、布、金屬等異材質結合天然藺草纖維,發想出優化原有生活工藝品的設計方案。並提供15萬元的總獎金及實體專輯的獎勵,期待能夠吸引優秀的青年加入藺草工藝品的開發創作中。

即日起工作營開放報名至6/5號截止,相關時程如下:
l 2023/06/05 設計工作營網路報名截止
l 2023/07/15 設計工作營開課(各領域業師輔導共4天課程)
l 2023/09/15 參賽作品繳交
l 2023/09/24 複賽及網路票選
l 2023/10/29 頒獎典禮暨藺草節嘉年華

活動網站資料:
l 台灣藺草創作獎網站:https://www.tshiohrushcraft.com.tw/pages/trca
l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rianglarlin/?locale=zh_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