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展覽| 本所謝啟民、郭明浩老師指導作品參與「盛世壁藏」唐代壁畫文化特展

「盛世壁藏~唐代壁畫文化特展‧首部曲」挾著口碑來到新竹,4月24日起

本展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陝西省文物交流協會與社團法人中華翰維文化推廣協會聯合主辦,展覽以高畫質輸出圖像、影片和各式模型,將陝西歷史博物館珍藏、揭自9位唐代皇家貴族墓室經典壁畫,多元呈現在臺灣觀眾面前。

本次展覽設計了「壁畫臨摹體驗」、「漢服妝扮體驗」等豐富的周邊活動,更為陽明交大的展覽新增「傳統射箭體驗」,並結合應用藝術研究所謝啟民老師規劃了「山有木兮~VR作品遊戲體驗」與郭明浩老師「大唐意象~器物設計館校合作展」,運用情境化設計,想像如果生活於唐朝,會是何種階級,每天是怎樣的生活型態。利用創意設計的程序,結合文化元素,以始於文化、形於設計、用於生活,把中國固有的風格添加新的設計元素,使得設計更加活潑、生動且有趣,完成具形態設計和功能的產品,發展出不一樣的展覽樣態。透過科技與文化的碰撞,為新世代展現出一番新的景象,也讓學生觀眾多親近文化,逐漸深入領略「美的欣賞」、「美的創作」與「美的生活實踐」之道。

 

圖:郭明浩老師「大唐意象~器物設計館校合作展」學生作品

 




  1. 「山有木兮」VR作品遊戲體驗

── 陽明交大「XR跨域專題」課程成果發表

在戀愛模擬遊戲中,VR玩家將經歷一次次的轉生以追求心愛的女子,會有天使在一旁幫助主角克服各種難關,究竟您能不能追到心儀的女神呢?歡迎各位現場體驗這有趣作品!

■ 體驗時間:

4/28(三)14:00 – 17:30

5/15(六)11:00 – 16:00

5/22(六)11:00 – 16:00

■ 活動地點:圖書館1F殷之浩空間

■ 報名方式:現場登記、免費參加(每人約體驗半小時)

■ 製作團隊:陽明交大「XR跨域專題」課程  「山有木兮」學生團隊

◎程式-黃筱涓、潘怡汝

◎美術-曾維浩、廖志唯

◎音樂-李東穎

■ 指導老師:資訊工程學系 莊榮宏|應用藝術所 謝啟民|傳播科技系 張宏宇|墨匠科技 王銓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