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nar, 學術活動

【109下專題講座|聲音的不斷集結撞擊,產生出文化的DIY革命。 】

時間:週四上午 THU. 10:00-12:00

地點:IAA R315, 3F, HA Building 1 / 陽明交大 光復校區 人社一館三樓


▃ 講題簡介 ▃▃▃▃▃

一場地方文化的誕生到延續是一種與時間對抗,與社會對抗的長期鬥爭。所有的起點始於對於社會文化,對於故鄉期待的不滿產生出強烈不可撼動的決心,可以說是一種自己對自己,自己對體制的革命。從2001年開始說起,文化革命的風吹向一個灰暗的工業邊陲之地,這裡不是別人的故鄉是許多人的暫居之地。從革命到VOICE,從24歲到44歲,貧瘠之地到百花齊放,這是一個沒人會注意到的文化產生過程,就像歷史洪流中一再辯證的文化脈絡。我們是生產者也是勞動者,而手持的這面革命大旗會繼續揮動下去。

▃ 講者 ▃▃▃▃陳忠敏銘

文化革命的揮旗者。2001年成立台灣第一間複合式唱片行名為革命唱片行,2006年成立VOICE深夜唱片行,被譽為台灣早期天馬茶房的後繼者,是台灣唱片行紀錄片資料庫中最重要的一個場域,曾受邀至馬來⻄亞及香港分享珍貴經驗。成立世界第一個藝術文化合作社,擔任兩屆桃園紀錄片影展公⺠評審,共同成立VOICE深夜講堂及VOICE聲音結社,用思考辯證的精神持續向前大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