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賽

「隈研吾&東川町」家具設計比賽

● 徵件主題:「木椅」
※ 椅子的主要材料需為木頭。
※ 僅限未發表過的作品。
畢業作品展等展示上課作品之發表,可視為未發表。


● 參加資格:不論國籍,至 2021 年 3 月 31 日時未滿 30 歲者,且在各類教育機
構就讀的學生。
※ 若組團參加,需全員符合條件。
※ 不可多次組團提交多幅作品。


● 投稿件數:每位報名者提出 1 件作品,或是 1 組提出 1 件。

● 報名註冊費:免費

● 投稿形式:全部以電子檔提交。
投稿電子信箱:design@kagu-higashikawa.jp
・報名表電子檔:請至「隈研吾&東川町」KAGU 設計大賽官網下載。
(https://www.kagu-higashikawa.jp/)
・作品形式
※請在 1 張 A3(單面、橫向)中,以素描、設計圖、CG、模型照片等方法表現。
同時須註明作品名稱、設計主旨或作品解說等。(使用的文字大小,最小為 10。)
※事前註冊時會取得的註冊號碼,請清楚標示在作品畫面的右下,字體大小為
72 左右。
※使用語言為英文或日文。
※作品中請勿包含可以辨識報名者身分的表現、記號、文字等。
※完成的 A3 尺寸作品,請轉換為 PDF 檔後提出。
※作品電子檔大小請在 3MB 以內。


●諮詢
・相關問題請務必註明姓名、聯絡方式後,寄到 official@kagu-higashikawa.jp。
事務局會盡快回覆。

●報名的事前註冊
・請至「隈研吾&東川町」KAGU 設計大賽官網進行註冊。
註冊完畢後將會發行註冊號碼,並寄送至您的電子信箱。
・事前註冊截止日:2021 年 2 月 27 日中午 12 點(日本標準時間)


● 作品電子檔繳交期限:
・截止日:2021 年 3 月 25 日~3 月 31 日中午 12 點(日本標準時間)

● 審查方法:
・審查委員將從所有的投稿作品中挑選出 10 件入圍作品。
・此 10 件作品除了於 2021 年 5 月中旬個別通知參賽者之外,將公布在東川町官
網。
・入圍者,需製作已提出之設計的 1/5 模型(不限素材),用於最終審查發表。(模
型恕不歸還)
・最終審查(決定各獎項)時,入圍者需在東川町內針對自己的作品進行公開介紹,
再由評委討論後(*1)決定各獎項。此一連串的過程將在網路上公開。(*1)
一部分的評委可能會透過網路參加。
・審查會後立即舉行頒獎典禮。參賽者須確保當天可以至東川町參加審查會和頒
獎典禮。

● 最終審查會、頒獎典禮的時間、場所:預計於 2021 年 6 月 26 日(六)於北
海道東川町舉行

● 獎項及獎金
・隈研吾獎(最優秀獎)(1 名) 50 萬日元
・優秀獎(3 名) 10 萬日元
・佳作(6 名)
※10 位入圍者須參加最終審查會及頒獎典禮。
在東川町內的住宿費以及從居住地抵達東川町的來回交通費將另行支付。
※入圍作品有可能被產品化,產品化細節將另行和得獎者討論。
產品化時的優先談判權歸主辦方所有。


競賽資訊下載: 競賽簡章.pdf / 競賽背景概要.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