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漫言。蔓衍—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多媒體光桌光桌說故事」 聯合公演

░░░ 漫言。蔓衍 ░░░

活動時間:7/12(日)19:00-21:00
活動地點:大煙囪下的家 Home under the Big Chimney 旁小廣場(新竹市建美路28-34號)
✸ 活動免費,18:30 後開放自由入場。
✸ 防疫期間,建議配戴口罩。

✸ For more inform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182625548738160/


▛▝ ▮

漫言。蔓衍

漫言,是在光桌之上,真切、日常、充滿感情地講述我們的故事;蔓衍,是在記憶的深處、六燃的牆縫與殘壁上,讓我們情感、思想被藤蔓與過往、現在、未來依存攀附。

我們將錨放在敘事的中心,滲入六燃的過往,使每一段生命故事在廠房裡攀爬、衍生、蔓衍;讓語言跟圖像交疊,注入我們對故事與生命的新理解、新詮釋,讓它們在六燃新舊交替的牆垣上綿延共生。

▘▞ ▙

表演順序:
❶ 《自為的存在》曹家寧、張矽晶、許芳境
❷ 《阿公的眠腳床》林沂蓁
❸ 《無法送達的家書——活在白色恐怖底下的她們》梁佑謙、賴威漢

❹ 《引水人之夢》林原薌
❺ 《阿嬤的秘密》周小淨、游若婕
❻ 《少女》鄭芷欣、林沂蓁
❼ 《拆遷》袁沛恩
❽ 《迷網|沉癮》賴聖芸、楊芷昀▞ ▮▝舞蹈演出:林沂蓁、鄭芷欣
音樂創作:許芳境
光桌說故事程式:王郁勳
授課暨指導老師:賴雯淑
課程助理:許宜蓁、吳致怡
活動支援:六燃保溫計劃團隊 林瑋新、蔡乙慈
主辦單位:交通大學 六燃保溫計劃團隊
————————————————
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 NCTU IAA獨門開發的「 多媒體光桌說故事」,是一種透過程式語法來整合多種表現媒材的說故事方法,不僅能結合動畫、影片、表演、音樂、繪畫等多種藝術表現形式與媒材。因影像的出現至消失具有延遲暫留的特性,讓穿梭移動於光桌上的圖像,會隨著操作賽璐璐片的雙手,一起留下殘影,暗示時間流逝的軌跡,記憶的堆疊。透過說故事,我們渴望的是理解與被理解,隨著故事多重層次的聲線與飄忽游離的影像,內在的情感、記憶,與其發生隱約模糊的聯結,進入的是一場意義建構與理解彼此生命的旅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