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務公告

賀!本所展出登上交大首頁

【賀:本所展出登上交大首頁】

應藝所師生展現充沛能量 成果遍及各大藝術節

 

應用藝術研究所近年人才輩出,為台灣數位藝術環境培養許多優秀人才,在設計創作、藝術展演及策展規劃,都有極大能量展現。
10月25日至11月10日於台北當代藝術館展開的《再轉存#RTS:ReTranSens. 2019第十四屆臺北數位藝術節》,是由交大應藝所博士班第一屆校友、現任台北數位藝術中心執行長駱麗真帶領團隊共同策劃執行的年度大展。
駱麗真執行長以「再轉存#RTS:ReTranSens」為題策展,討論當人們面對倍速精進的科技發展時,面對身體增能、再生生殖、人工智慧,成為虛實混合的超新世界,人類如何因為日新月異的科技進步而實現與轉變,如何因為再生、仿生而發展出新的身體知覺與回饋,這些回饋又如何再擴展向新的感知系統,讓我們不斷重塑認識世界的方式,和確認自身存在的方法。本次展覽共展出十七件作品,其中五件為國際藝術家作品。
應藝所本次展出作品《Bio I/O》系列,以魚、海豚與孔雀的感官仿生作為中心概念,共分為三件作品:《游感》、《觸形》、《開頻》。人類透過五感來認知這個世界,但礙於生物構造的限制,無法全面又客觀的了解事物的真實面貌。利用感測元件擷取、演算轉化、傳遞感知訊號於穿戴裝置上,來延伸出人體新的肢體及感知器官。雙向地發展出仿生感官的輸出與輸入裝置,讓體驗者透過這些被整合出的新感知與表態能力,探索生物感知樣貌及如何驅動表現裝置,進而誘發人類探索感官可能性及極限,或者反向對於未來科技的思辨。設計團隊展現研究與創作相輔相成的優秀作品,歡迎蒞臨台北當代藝術館參觀體驗。

 

交大網頁貼文:

https://www.nctu.edu.tw/component/k2/item/3759-2019-10-28-02-12-28?fbclid=IwAR3GLN4ecTR7GaPDWIrKyt5VGWPPdplj5T7Vq2V7kE26QYfO8Nhqv7El4g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