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ademic Events, Seminar

停止辦理公告【109下專題講座|《九歌》聲音文件集結作為一種社會運動的延伸紀實 】

考量最新校內疫情防疫措施,IAA 5/13講座停止辦理,敬請見諒。


 

時間:週四上午 THU. 10:00-12:00

地點:IAA R315, 3F, HA Building 1 / 陽明交大 光復校區 人社一館三樓


▃ 講題簡介 ▃▃▃▃▃

《九歌》聲音文件集結計劃在 2019 年獲政大邀請,在其藝文中心辦了一個四年展,包括作 品聲展,現場美術展覽及演出。這個沿承回應六.四天安門運動的香港後延文化行動,是在一個中國近代民主精神突圍的進程脈絡中萌生和茁長。有一個更廣拓的多元社會紋理。演講會梳爬其前文後理,分享這計劃的成果,及經由過去的記憶朝未來窺探。嘗試在台灣和香港兩地的歷史和文化經歷間,找出其異同及互援的可能性。

▃ 講者 ▃▃▃▃▃郭達年

香港樂手,寫作人,紀錄片工作者,及藝術行動(Artivist)的始作俑者。由八十年代開始以不同的媒介,劇場、音樂、錄像去成為藝術行動,介入社會現實,催化討論和支援抗爭。其樂團黑鳥共出版過七張專輯,及一本《在黑夜的死寂中歌唱》自傳集。及後自行在台發表兩張個人專輯《抱靈賦》及《飛行紀錄》。經常在港台兩地的院校唱談音樂和社會的紀實議題。

* Photo Credit 攝影師梁家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