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而為人的

— 交大應用藝術研究所四人聯展


 

活動時間:2019-08-19(一) 11:00 ~ 2019-09-07(六) 20:00 (GMT+8)
活動地點:台灣台北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22號B2F

 


 

2019年的「人」是怎樣的存在?電影《銀翼殺手》中,今年人造人會入侵地球,企圖尋找長生不死的方法,而漫畫《阿基拉》裡的今年也有一位少年,在第三次世界大戰重生後的新東京,獲得了超越人類所能控制的絕對力量。這兩部出自1982年的作品,都想像了一個在Cyberpunk的世界裡反思著自身意義的2019年,而真正走到這年的我們,又是以怎樣的眼光,在理解自己作為人的存在?

四位來自交大應用藝術所的碩士生,分別將注意力聚焦在人的「記憶」、「選擇」、「虛構」和「話語」,來重審身為人的當下存有,來提問:我們如何為如今所是?

展覽以「串連」與「反映」兩種方法作為實踐,試圖開展出一種新的、可能的理解模式,以回應我們如何建構自身?又能以怎樣的質地為他人所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