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斯巴之夜》

音樂與幻影的音樂會

 

演出時間:2018/10/25(四)19:30
演出地點: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

交通大學音樂研究所教授、鋼琴家辛幸純與應用藝術研究所謝啟民副教授,結合科技與藝術,舉辦「畫說音像」音樂會,透過影像觸動觀眾視覺感官也觸動聽覺想像,展現交通大學在藝術領域上的前瞻跨域風格。

這次辛幸純與謝啟民聯手合作「畫說音像」,象徵音樂透過聽覺在腦中喚起的畫面,辛幸純突破傳統音樂會形式,邀請謝啟民以動態抽象藝術創作,讓原本就撼動人心的拉威爾巨作《加斯巴之夜》,透過影像觸動聽眾的視覺感官,進一步帶動聽者的想像力。美麗的場景隨著音樂的波動起伏與發展,帶領聽眾進入一場震撼而耳目一新的旅程。

《加斯巴之夜》出自於法國作家貝特蘭散文詩集的名稱,以怪誕、詭異卻又饒富獨特詩意而受到矚目;拉威爾從詩集中挑選三首,譜成鋼琴曲:《水妖》、《絞刑台》、《史卡波》。此次科技藝術創作以演算表現「水中光影」,運用PerlinNoise噪聲表現波光漣漪,同時也運用人工智慧DeepDream詮釋水中暗潮的詭異綺麗,在優美的鋼琴樂音引領下,展現以琴音為光線,穿越光與影的反射、折射、散射等奇幻歷險,飄盪於現實與幻境之間。「畫說音像」音樂會於10月25日晚間7時30分在新竹市演藝廳售票演出。

售票資訊